淇鋒資訊

特色案例分享-後疫情時代供應鏈的轉變

2022全球供應斷鏈,台灣機械設備鈑金業化危機為轉機

 

眼看著後疫情時代經濟結構上的大轉變,各國面臨人力短缺,原物料暴漲,身為機械鈑金製造商的我們,更是深刻體會到金屬板材的原料價格可以在短短4小時內,價格直接暴漲至13%以上,而本次個案分享的新客戶也因海外無法順利交貨,面臨在台供應斷鏈危機,正焦頭爛耳的在思考替代方案,因而透過網路找到我們。

自疫情爆發後,面對如此大環境的驟變,客戶的原供應鏈大受影響,姑且不論暴漲的價格成本,光是交期部分就從4週變成10週,又變成52週,後來更是直接靜待通知,導致找上我們已是非常迫切,因案子已拖了近一年都斷斷續續還無法非常順利交貨。

打樣過程中與客戶一起交流學習成長,從樣品的組裝協同客戶與我司副總、工程師,甚至是我司董事長也捲起袖子一同參與,日以繼夜來來回回趴在地板上探討每一片鈑金零件組裝方式與產品使用便利性等,優化改善了不少因英國原設計因素,導致10多年使用上的不方便性,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導入量產。

面對客戶的信賴,我們從不馬乎。每一片鈑金機械零件的製造過程中,都有著Made in Taiwan的驕傲,除了讓客戶能順利交貨外,更為了站上國際,讓海外市場敬佩台灣中小企業的高彈性作業與高製造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