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鈑金知識庫

不小心變冤大頭?1分鐘讓你搞懂採購機械鈑金件的報價是怎麽來的

 
 

你曾好奇為什麼同樣的東西,不同機械鈑金廠的報價為什麼會有落差嗎?那些影響價格的差異又分別在哪?這篇教會你大部分機械鈑金廠是基於哪些原則去報價的,下次詢價更能得心應手!

影響報價的七大因素

1. 製作數量

製作數量的部分會影響製造商的成本和利潤,量大且長期配合的合作形式,對製造商來說會更有效益,但因為市場變化快速,且趨勢走入少量多樣化,更考驗製造商的加工彈性,正如我司優勢之一「高彈性」加工模式。

2. 板材材料費

依據工件大小的佔比,有不同的材料費。同時此項費用會隨著原物料變動而有所改變,例如疫情過後的通貨膨脹,在原物料的漲價就非常有感,影響到整個經濟體系。

3. 標準件、配件費用

依據你的圖面或工件需求可能衍生出額外的配件費用。如:輪子座、把手、門鎖或鉸鏈等

4. 各部門加工工序難易度

依據圖面需求或工件大小,有不同的加工程度,而衍生出不同的費用 如:圖面需大量抽孔、攻牙、鉚釘、植釘、沖凸沖凹、特殊折彎、折曲加工繁雜度、焊接難易度、特殊精準度要求等

5. 表面處理費用

根據圖面需求,做出不一樣的表面處理,同時影響表面處理的加工也跟工件大小和精細度要求有關,會衍生出不同的前置處理。如電鍍、粉體烤漆、髮線等常見之表面處理,還有某些特殊孔洞有防烤需求等。

6. 包裝與運輸費

不同的包裝方式或包材使用與運輸要求會衍生出不同的費用,工序越繁雜,相對人力成本越高。

7. 其他費用

屏除上述原因而產生的可能費用,如特殊要求先行製作分批出貨所衍生的管理費等。

以上為可能影響機械鈑金製作報價的基本元素,實際情況恐會依各製造商條件差異而有些微不同,例如製造商使用之設備機台等級好壞、台灣南北土地成本差異、人力成本等等。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希望你也找到合適的鈑金製造商,同時也期待與你的第一次合作!

歡迎將您的鈑金圖面與需求想法email至我們的信箱,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CMI淇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抄襲必究